聊城市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2020-05-06 10:5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4月30日,聊城市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田、郭建民、陈秀兴、张连臣、郭飞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孙爱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极其不利的经济形势,各县市区、各部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任务,确保实现省委提出的“二季度逆势上扬、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的目标。

  就进一步做好抓发展、稳增长工作,孙爱军强调,要着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建设和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着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及时调度掌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快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抓好“双招双引”,聚焦重点地区,组建专业招商团队,设立专门招商机构,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要着力抓好外经外贸,推动重点外贸企业稳中提质,引导外贸企业税收回流。要着力激发消费潜力,千方百计增强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活力。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好撤村并居工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要着力抓好改革攻坚,在九大改革攻坚领域,创出一批改革品牌、典型经验和试点成果。要着力抓好财税和金融工作,从严从紧管好支出,积极抓好财税开源节流。要着力抓好污染防治,扎实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工作。要着力抓好民生事业和社会稳定,扎实做好就业、信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耕地保护、食品安全等工作。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着力提高效率压实责任,继续发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