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聚焦短板弱项 提升教育质量

2020-05-15 09:3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在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短板弱项,加大攻坚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田中俊、张连臣参加会议。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市实现失学辍学、大班额和配套园整治“三个清零”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实招硬招,全力攻坚克难,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长萍强调,要加大教育总投入、生均教育投入,合理调配补拨资金,全面消除降档指标。要提升标准,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各县市区要抓紧调整财政预算,优化教育资金投入结构,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保障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要立刻行动起来,加快化解大班额、全面改薄等领域项目建设,加快工作进度,提升硬件质量,确保年内欠账项目全部“清零”、年度任务全面完工。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严卡节点,攻坚克难,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要求,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聊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