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

2020-05-26 09:4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下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

  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到代表451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409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预备会议。

  会议采用按表决器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50人组成,朱加云为大会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将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勠力同心,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九次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对于抗击疫情、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忠实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