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6-10 09:3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讯 6月9日上午,聊城市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研究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制造业强市建设、第二届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筹备工作等。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完善协调运转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动态完善、细化调整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夏季污染防治攻坚”,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环境突出问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完善交办、督导、约谈、暗访“回头看”等工作机制,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牢固地树立“制造业强市”理念,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制造业强市工作。各牵头部门要分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推进组要加强研究,既要抓产业,又要抓项目、抓招商,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努力把大会办成提升城市形象、展示聊城风采的盛会。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统计工作有关文件规定。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将统计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掌握统计方法制度。要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协调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参与,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经费、人员、宣传保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