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与俄罗斯联邦切尔内市长视频交流

2021-04-12 09:4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4月9日,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与俄罗斯联邦切尔内市长玛格捷耶夫通过视频方式见面会谈,就共同推进两地合作发展进行沟通交流。

  切尔内市副市长科罗波多娃,俄罗斯山东儒商会会长、中俄境外企业联盟秘书长赵卫星,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参加活动。

  李长萍介绍了聊城市疫情防控情况。她说,去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病例清零、规模以上企业100%复工复产、居民生产生活有序恢复。今年1-2月份,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前列。

  李长萍说,切尔内市与聊城产业契合度很高,早在2009年两市就签订了《关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备忘录》,并开展了互访活动。我们真诚希望双方在前期交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城市关系,在适当的时候,通过线上方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协议书》,依托友好城市平台,为新时期开展城市交流注入新活力,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友好城市”“姐妹城市”。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愿与切尔内市一道,互相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两地以产业合作为基础,在科技、旅游、人才、教育等领域全面加强交流。疫情好转后,适时组织双方企业和机构开展互访,让更多优质项目在两地落地生根,促进两市经济社会共同发展。(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友好城市姐妹城市